探访“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江苏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

2022年10月12日 18:19: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正在北京举行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反映江苏医疗、养老、托幼、住房、教育等多领域成就的实物模型、图片图表引发在京江苏籍观众的情感共鸣。

  江苏台记者刘聪琳报道:“‘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江苏单元展区,一座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卫生院的模型,形象地折射出民生发展的大变迁。”

  世业镇是探入长江中的“一座小岛”,过去,全镇1万多村民小病都指望着这座小小的“岛上卫生院”。近年来,江苏通过医疗资源下沉,上下联动等方式,着力解决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不均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弱等问题。如今世业镇岛上村民真正实现“小病不出岛,大病有依靠”。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成就展上,无锡阳山村水蜜桃种植户喜获丰收时的笑容、镇江句容丁庄村返乡创业农民采摘葡萄时的忙碌,是江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的生动缩影。苏州常熟市蒋巷村、宿迁市涧河农村新型社区等一批美丽乡村图片,形象展示了“新时代鱼米之乡”崭新风貌。

  观众金嘉瑞说:“人民群众的生活也都幸福起来了,感觉经济水平在以往的基础上变得更好了,也发展得更均衡了,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作为江苏人,我们对于未来的生活也是非常充满信心的,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十年来,江苏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江苏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75万元,城乡居民收入比由2012年的2.37∶1缩小至2021年的2.16∶1;城市和农村低保平均保障标准分别增长85%、123%,失业保险金标准增长110%......民生保障有力有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观众王禹宪说:“每次回南京都感觉变化很大,城市还是在不停地向前发展的,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也充满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章斌炜、郭奉铭、周雷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