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医护人员的“隐形天使” 走进神秘的消毒供应中心

2022年10月12日 19:51: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医务人员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会穿梭于病房不会接触患者,他们往往无缘鲜花与掌声,是医护中的“隐形天使”也是医院里幕后默默无闻的英雄。他们的科室有一个洋气的名字“CSSD”,就是消毒供应中心,为全院提供无菌用品,是医务人员的“装备库”。

  在这里,每一把器械背后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复用器械到消毒供应中心后,经过工作人员的回收分类、清洗消毒、检查包装到最后的灭菌,才能放心的发放到临床科室使用。在这里,处处是他们坚守岗位一丝不苟的身影,投身于消毒灭菌的方寸时空肩负着清污除垢的职业使命,诠释着细致入微的岗位职责。这里,也许没有锦旗鲜花,却总有成千上万次的重复动作,你觉得腥血难闻的术后器械、枯燥乏味的运行规程、酷热高温的熏蒸炙烤,都是他们的日常与坚守!

  一台成功的手术背后,凝聚了多少人的倾心尽力,门诊医师的悉心问诊、医技技师的探查病因、麻醉医师的用药精准、手术医师的妙手回春……也离不开消毒供应中心这些隐形天使,无菌绝尘的刀钳剪镊是绝妙的画龙点睛。他们的全力以赴成就了一台台手术的顺利成功,为大家的卫生健康默默保驾护航。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向你们致敬,我们身边每一位平凡也伟大的“隐形天使”。

  (《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通讯员/史月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