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勤于创造 勇于奋斗 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2022年10月12日 19:17: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江苏广大劳动者在生产一线上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用只争朝夕的干劲和脚踏实地的劳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宝钢股份梅钢公司热轧厂1780轧线上,一块块通红的钢板正在生产线上进行轧制,这个生产线主要生产用于建筑、汽车、工程机械的高强度精品钢。梅钢公司全体员工正鼓足干劲抢抓生产,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日均产量以及产成品发运量都在2万吨以上。

  梅钢公司制造管理部部长助理耿灿说:“梅钢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比例,加快推进高精尖产品研发成果转化速度。我们将继续辛勤劳动,拼搏奉献!”

  作为航空工业机载液压、燃油与环控系统事业部的牵头单位,航空工业南京机电组织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国产大飞机C919的燃油、液压、空气管理三大关键系统共80多项产品的研制,为飞机自由翱翔和安全起降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从关键技术的持续突破,到科研团队的不断壮大,再到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他们永不止步。

  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制造二部加工中心班组班组长王晓福说:“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我们也应该立足岗位不断创新,为我们的航空事业添砖加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作出我们产业工人应有的贡献。”

  位于南通的中集安瑞环科是中国第一家罐式集装箱制造商,通过强化自主创新和建立完善的市场服务体系,打造了“制造+服务+智能”的完整生态,获得了较强的竞争优势,年产能相较成立之初翻了10倍。中集安瑞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国祥坚定地说:“我们坚持创新发展,在供应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国产化替代;我们坚持绿色发展,投入大量的资金对传统的喷涂工艺进行源头减排的改造。”

  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大家表示,将继续辛勤劳动、拼搏奉献,不负时代。

  中车常州车辆有限公司钢结构车间电焊高级技师、江苏省劳模、龙城工匠杨福才说:“新时代产业工人必须随着产业链的更新和国家发展,做一名‘知识+技能’复合型人才。”

  上海信然压缩机有限公司丰县生产基地厂长王秉银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一线工人,我将带领我身边的广大工人兄弟,生产更节能更智能的产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南通台 常州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