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云端送岗”直播季收官 累计观看人次破1800万

2022年10月12日 18:56: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昨天(10月11日),在苏州市人社局举办的“金融产业专场”直播带岗活动上,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苏州银行4家金融机构代表纷纷化身“带岗主播”,在直播间宣传企业优势特色,推介岗位,并与求职者互动。短短两小时,33.7万求职者进入直播间,投出简历2934份。

  金融业不但是苏州的重点产业,也是吸纳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蓄水池”。作为2022年“‘就在苏州’重点产业‘云’端送岗直播季”收官活动,本次直播带岗共提供岗位637个,涵盖信息科技、客户经理、营销营运、互联网金融、财富管理等多个类别。求职者在直播间点击链接就能投递简历,实现“一键投递、高效求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外部形势复杂多变,叠加疫情防控影响等因素,招聘工作面临一定挑战。苏州快速转变思路,高效拓展渠道,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便民的“线上线下”“双线”招聘服务方面下功夫。

  针对新形势下求职人群,特别是高校毕业生等新一代青年群体招聘需求,苏州结合重点新兴产业,打造“云端送岗”品牌,推出“‘就在苏州’重点产业‘云’端送岗直播季”活动,自5月起,共举办智能制造专场、人工智能专场、电子信息专场等7场直播带岗活动,提供岗位1800个,收到简历3.4万份,观看量近150万人次。

  直播带岗活动上,苏州人社部门主要领导亲自走进直播间,向全国各地求职者介绍苏州的就业用工环境、引才育才政策,推介苏州的历史文化、人文环境。活动还创新引入求职“小剧场”,邀请资深“招聘官”“面试官”,以“场景再现”的方式,解答备受求职者关注的“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等困惑。

  新颖务实、干货满满的“云端送岗”,在更广范围扩大了苏州就业用工环境的影响力,吸引了更多产业企业发展需要的劳动者到苏州就业,有效助力本土企业招贤纳才。

  据统计,“云端送岗”直播季活动开展以来,市区两级联动开展各类直播招聘327场次,参与企业1380家,提供岗位3.74万个,观看直播达1871.3万人次,简历投递8.4万份。“云端送岗 就在苏州”直播招聘活动还荣获智联招聘2022年“促进就业项目奖”和“促进就业成就奖”。同时,全市还有序组织现场招聘会586场,1.5万家次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7.5万个次,11.2万人次求职者进场应聘。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郑睿涵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