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 专家呼吁这些人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2022年10月12日 18:04: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其中就包括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两者临床症状相似,应该如何辨别,精准治疗呢?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天气转凉后,一些人会出现咳嗽、打喷嚏,甚至发热等感冒症状。而要判断是普通感冒还是流行性感冒,则需要仔细辨症。

  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感染性疾病二科副主任医师陈亚玲介绍,“普通感冒是呼吸道症状比较多一点。很多人感冒的时候,会先出现鼻塞,然后出现喉咙疼。这个时候就要考虑得的是不是普通感冒。流行性感冒主要是发热、头痛、全身乏力,全身、四肢肌肉的酸痛等等,这些症状比较明显。呼吸道症状,相对来讲比较轻微。”

  出现流感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预防流感,要勤洗手,自觉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今天(10月12日),记者从南京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南京流感疫苗供应比较充足,想要接种的市民可以就近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咨询。

  南京市玄武区兰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主任曹艳表示,目前市面上主要有三种流感疫苗。一种是儿童的鼻喷流感疫苗,鼻喷流感适用的是儿童,3岁到17岁以下都可以用。还有两种是三价流感疫苗和四价流感疫苗,四价流感疫苗比三价流感疫苗多一个流感病毒基因血清型。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