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 江苏全省已办理法援案件超过9.3万件

2022年10月12日 17:44: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6月,张某等人陆续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且能留在原单位继续工作,他们高兴地致电法援律师表示感谢。

  原来,张某等79人是溧阳某酒店员工,被拖欠工资达150万余元。溧阳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情况后,立即指派两名擅长处理劳动争议的专业律师提供法律援助,并商请检察院支持起诉。

  经走访调查,法援律师发现该酒店一直规范用工,从未有过不良欠薪记录。考虑到酒店只是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法援律师积极向职工们说明情况,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多次协调,促成达成协议:酒店先支付部分工资,员工们同意分期分批结清剩余工资。

  目前,酒店运营恢复正常,并清偿了所欠工资,大部分员工继续留在酒店工作。

  记者今天(10月12日)从江苏省司法厅获悉:今年以来,江苏法律援助机构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深入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深化“法援惠民生 倾情保稳定”品牌活动,累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超9.3万件,常住人口受援率达万分之10.9,帮助受援人挽回损失超5.1亿元,接待来访咨询近30万余人次。

  兜牢兜实民生保障底线

  江苏省对高龄、空巢独居、失能失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老年人群体的法律援助,取消事项范围限制且免予经济困难核查。对遭受虐待、遗弃或家庭暴力的受害人,根据需求直接给予援助。

  今年来,全省法律援助机构精准对接“一老一小”困难群体,摸底排查空巢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困难残疾人等群体法律诉求,援助2.1万余名妇女儿童、6600余名老年人、1200余名残疾人。积极参与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帮助4万余名农民工追回薪资3.6亿余元。

  助力中小企业复苏回暖

  在近6.2万件劳动争议法律援助案件中,江苏省对存在资金困难但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尽量通过和解、调解等非诉方式结案,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针对办案中发现的企业经营管理漏洞,研究提出改进建议,为帮扶企业纾困发展、提振经营者信心提供强有力支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