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技能型关务人才 江苏省关务职业技能竞赛即将开赛

2022年10月11日 20:46: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1日)记者了解到,由江苏省总工会和江苏报关协会主办,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南京海关作为竞赛指导单位的江苏省关务职业技能竞赛将于10月28日开赛。

  这次关务竞赛是第一次举办,也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的关务职业技能竞赛。本次竞赛采用创新赛制,结合互联网技术与职业联赛模式,分为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三个赛程。总决赛将于10月底举行。报名参赛的有来自从事报关、国际货运、企业进出口关务人员、政府官员及外贸相关专业学生及教师选手。竞赛前三名选手由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符合条件的优秀选手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最终入围总决赛的64强选手,均由本次大赛组委会颁发奖金、获奖证书。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贸发展环境,江苏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密集施策,推动外贸稳大盘、扩优势、增活力。南京海关立足实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多维度服务企业,积极对接地方产业需求,落实通关便利化措施,各对外贸易相关企业也全力以赴共同助推江苏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竞赛对进一步强化全省关务人才队伍建设,培育技能型、创新型,国际型关务人才起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