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连云港在江苏省率先实行医保双向异地结算“免备案”

2022年10月11日 20:45: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医保的政策越来越贴心了。现在不需要两地来回跑,我在无锡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刷自己的社保卡,就能直接医保结算,既方便快捷,还能省下一笔交通费。”来自连云港的徐大姐激动地说。

  徐大姐是从连云港到无锡打工的,以往在无锡市相关医院看病需要先行办理转诊备案手续,有时还需要垫付住院费用,再拿着单子回连云港报销。近日,她得知出台了推进锡连两地双向异地就医“免备案”的好消息,并且从10月9日开始实行,这样一来在无锡看病就便利多了。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完善南北结对帮扶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增进民生福祉,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合作共赢,更高水平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连云港与无锡两市医保局在全省率先“试水”两市之间异地直接结算“免备案”,这是两市在医疗保障领域响应省政府南北结对帮扶合作政策背景下的一项重大举措。

  从2022年10月9日起,连云港与无锡两市参保人员在对方市域内就医、购药,无须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可以异地直接结算,且不降低报销待遇。异地“免备案”,进一步优化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促进两地人员流动,减轻参保人员费用垫付和来回奔波的负担,提升群众异地就医幸福感、满意度。今后将视异地“免备案”运行情况,逐步放开与省内其他市异地就医“免备案”,达到省内异地直接结算“免申即享”。

  (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通讯员/孙虎 唐守卫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