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名工人坚守黄海二桥项目一线 奋战抢工“黄金期”

2022年10月11日 19:56: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份是海上工程建设的黄金期,南通洋口港黄海二桥工程现场,20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在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全力以赴冲刺年底合龙重大节点目标。

  黄海二桥有岛侧、岸侧以及海上施工船三处施工点,当前,岸侧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各类工程机械设备不停运转,100多名下部结构、箱梁安装作业人员正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岛侧岸侧两处施工电,箱梁安装加起来共完成6公里了;下部结构方面,墩台浇筑还剩下500米,预计10月底可全部完工。”中交二航洋口港PPP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部副经理邱源源介绍。

  海上工程施工不同于岸上,受天气、海况影响大,台风季与11月份之后可能出现的寒潮都会给黄海二桥工程施工造成一定影响,为抓住当前宝贵的施工窗口期,中交二航项目部按照工程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多点同步作业,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上足机械、人力,全力抢工期、争主动,确保每个作业面都能实现“饱和式”施工。“项目部安排了领导带班制,现场跟班作业。在重要节点上,尤其箱梁预制上,我们增加了人手,利用10月份、11月份这两个施工黄金期,把进度再往上抢一抢,确保12月底完成箱梁预制,年底前实现二桥全线贯通。”邱源源说。

  黄海二桥工程是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重点项目,总投资10亿元,桥梁总长10.035公里,其中直线段8.5公里、曲线段1.5公里,桥体宽13.1米,建成后,将与一桥平行,形成双向四轨车道,实现首尾相牵,并在中间3公里与6公里处设置掉头区。作为连接能源岛与港区的重要通道,二桥正式通车后,黄海大桥整体运输能力将是现在的两倍,可有力保障中石油江苏LNG、江苏国信、协鑫汇东等接收站液化天然气槽车外运及港区企业液化品原料运输需要,为港口产业腾飞再添新动脉。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徐书影 朱海城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