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遗失10万救命钱 好心人拾金不昧及时还

2022年10月11日 19:55: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镇江丹阳市一位八旬老人为给老伴看病,从银行取了10万多元现金,可还没到医院,就全给弄丢了。好在这笔救命钱被一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给捡到了,并在警方的帮助下,分文不少地送回到了老人手中。今天(10月11日),镇江警方发布了这起案件的详情。

  几天前,镇江丹阳的吕先生骑车外出的途中,发现路边有一个鼓鼓的袋子,便多留了个心眼。吕先生称,“当时我以为是垃圾,就走过去了,但想想又不放心,又回头去看看究竟是什么东西。拿起来,打开袋子一看,这么多钱,我吓一跳”。

  吕先生想到失主丢了这么一大笔钱,肯定非常焦急,他当即拨打110报警。就在民警赶到现场,对现金进行清点的过程中,接到110指令:有一名老人报警称刚取的十万多元现金丢了。民警通过相关银行交易记录,最终确认吕先生捡到的钱正是报警老人李金龙的,于是将钱归还给了老人。李金龙说,“太感谢了,我要给吕师傅一些钱表示感谢,他怎么都不肯收,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他”。

  老人李金龙称,这10万多元几乎是他们老两口的全部积蓄,当天取出来是给老伴看病的,他用红色塑料袋把钱装好放在车篓里,骑到一半突然发现塑料袋不见了,急得都哭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回来。前天下午,李金龙特意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吕先生的单位。警方提醒,不建议市民携带大量现金外出,老年人如果有使用大量现金的需要,可以及时求助民警。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居静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