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呼吸困难急需救助 南京民警一路疾驰护送就医

2022年10月10日 20:54: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0月10日),记者从南京秦淮警方获悉,夫子庙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了一名突发疾病的游客,5分钟就将其送到了医院。

  10月5日晚上9点左右,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民警杨嗣维驾驶先锋号巡逻车在景区开展巡逻工作,行驶至奇芳阁附近时突然接到游客紧急求助称,有一男子在用餐突发呼吸困难、全身抽搐,需要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只见该男子已失去意识、抽搐严重,情况十分危急,但此处道路通行缓慢,民警立即联系派出所勇者联盟成员单位开辟绿色通道,同时果断配合家属将病人扶上车。路上,民警不断用喊话器向周边车辆喊话示意让行,同步协调医院周边警力在沿途主要路口及医院门前提前进行疏导,保障送医车辆优先通行。

  民警密切关注路边行车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只用了5分钟,送医车辆在警车的护送下赶到医院,发病男子被及时送至医院急诊进行救治。男子的家属对民警表示感谢:“幸好民警及时把我们送到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们了!”经了解,因送医及时,目前该男子身体已恢复正常,具体病因正在进一步排查。

  警方提示:遇到紧急情况需要自行送医的,一定要冷静驾驶,勿开快车,可及时向警方求助,警方会根据情况第一时间为紧急送医车辆打开“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及时救治。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