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孩子离家出走从淮安到南京 好心警民助其返回父母身边

2022年10月10日 20:56: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南京警方助力四个离家出走的孩子回到家中,保护了孩子们的安全。孩子的父母们说:“多亏有你们,孩子才能平安无恙。”今天(10月10日),警方通报了相关的情况。

  10月6日8点多,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南京南站站前派出所民警俞之洋在巡逻时,收到一名保洁大叔反映,不久前,有四个十一二岁的孩子向他打听怎么买票去长沙,周围没有监护人。保洁大叔问他们家大人的情况时,四个孩子趁机跑了。大叔担心孩子是不是从家里跑出来的,便报了警。

  民警在南京南站到处打听寻找,一直没找到四个孩子的踪迹。由于担心四个孩子的安危,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一个高架桥下找到了孩子们:“当时先看到三个孩子,还有个孩子躲在高架桥洞里。孩子们一天没吃饭了。天气比较冷,他们在桥洞下铺了几个硬纸板,可能准备在桥洞里睡觉了。”

  当时下着雨,四个孩子浑身湿透,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民警立即将他们带回派出所,给他们准备食物,安抚他们的情绪。民警了解到,孩子们是淮安人,可能和父母闹了些矛盾,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便一起离家出走。四个孩子花了160元乘大巴到南京南站,到了南站后,四个孩子的钱加一块就剩3块了。

  凌晨3点,孩子的父母们接到警方电话后,从淮安赶了过来。有家长发现孩子离家后已经在当地报警,到处寻找。家长到派出所后,民警和他们沟通了孩子的教育问题,叮嘱回去不要责备,多加引导。也和孩子们说了离家出走的不正确和危险性。孩子的家长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多亏有你们,孩子才能平安无恙。”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交治宣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