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足价稳 今年第五批中央猪肉储备即将投放

2022年10月10日 21:10: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国家发改委表示,将于近日投放今年第五批中央储备肉。而从9月开始,江苏省省级和各地市也启动了储备肉投放工作,低于市场价格销售冷鲜肉。

  记者走访南京的农贸市场了解到,近期猪肉价格维持高位,从中秋到现在每斤涨了2元,而和春节价格相比则涨了七八元每斤。为了切实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江苏省省级政府储备猪肉投放已于9月开始,分三轮在13个设区市156个苏食销售网点投放国产冷鲜白条猪肉,包括前腿肉、后腿肉、带皮带骨中段、汤骨、小排等5个品种,销售价格低于市场价,目前结束的前两轮已经投放了1128.81吨。

  南京进香河菜市场苏食销售网店工作人员王汉霞说,市场上五花肉31元每斤,储备肉才19.8元,小排市场价28元每斤,储备肉才22.8元每斤。和以往的冷冻肉不同,本次江苏省投放的储备肉是和市售产品相同的鲜肉,大受市民欢迎。此前她的摊点每天销量在100多公斤,销售储备肉时能达到200多公斤。

  此外,江苏省各市、县也启动了储备肉投放工作。南京市在省级三轮投放间隙投放市级储备肉,总量约700吨。南通在9月底和10月初投放两轮市级储备肉,价格比市场价平均低5-6元,还会根据销售情况再追加。扬州在第二轮省级储备肉投放时配套投放市级储备肉,共投放40吨。淮安在9月26日至10月2日、10月14日至10月20日,分两轮投放总量240吨市级储备猪肉。泗阳县从9月25日开始,分两轮投放27吨县级储备猪肉。

  江苏省储备肉第三轮投放将在10月14日至20日进行,预计投放量将超过400吨。苏食集团肉类储备负责人吴义清表示,本次投放的储备肉不限购,而且是更贴合老百姓需求的鲜肉,价格比市场价便宜2元一斤,将根据市场情况进行投放,可能将投放五六百吨。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元国璋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