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双网”融合 筑牢基层治理红色堡垒

2022年10月10日 20:58: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南通市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推行“红网格 通通建”工作,推动党建、治理“两张网”资源聚合,在南通城乡8470个治理网格中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走出一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

  近日,南通海门复兴新村216幢的居民们高兴地坐上了加装的户外新电梯,实现了多年心愿。

  南通市海门区解放西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黄海说:“网格支部积极地组织党员志愿者、党员干部还有微网格员挨家挨户做好解释的相关工作,仅仅用3个月时间就实现电梯的落户、建成和运行。”

  党建给力、治理有序。南通创新推行“党建引领、一网双联、全员共治”模式,以网格支部为纽带,一头联结部门,一头联系服务群众,推动党建要素、治理资源、服务力量全面汇聚网格,实现了“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

  南通通州区三姓街村村民季德明说:“管理得很好,有什么困难就找党员,都会亲自解决问题。”

  南通通州区三姓街村党总支书记徐小红说:“日常我们依托红网格支部党员包网联户,组织党员设岗定责领先机制开展工作; 依托网格吹哨、多村联动两项机制提高基层治理成效。”

  为了给网格员们更大施展才华的舞台和空间,南通市组织了面向优秀专职网格员公开选拔村(社区)干部的招录考试,明确将专职网格员作为村(社区)后备干部队伍的重要来源。目前,南通全市已有42名专职网格员经选拔进入村(社区)干部队伍。 

  (记者/顾锋、丁子力、董路、田远 南通台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