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艘120标箱纯电动内河集装箱船太仓首航

2022年10月10日 20:58:3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0日,全国首艘120标箱纯电动内河集装箱船“江远百合”号,缓缓驶离长江太仓港集装箱码头,投入太仓港至京杭运河苏州工业园区港80公里航段运营,标志着江苏开启了内河运输的“纯电动时代”。

  “江远百合”号船总长79.92米、船宽12.66米,航速17公里/小时,续航力可达220公里,是目前全国装载量最大的纯电动内河集装箱船。该船以集装箱式电池作为动力源,设计为“即插即拔”换电模式,单次换电仅需20分钟,航行全程实现“零排放、零污染”。据测算,与传统动力船舶相比,该船每年可替代燃油消耗160吨左右、降低二氧化碳排放500吨左右。预计到2025年,江苏省将投入超过17艘纯电动内河集装箱船舶,形成6条“零碳”集装箱航线,航线覆盖京杭运河苏南、苏北段全流域。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局长宋国森说:“我们江苏水路运输占全省公铁水空运输周转量的60%多,对于我们江苏来发展绿色交通,调整运输结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赵凌翔 编辑/孙樱)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