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朋友,江苏第二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开始啦

2022年10月10日 19:49: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爱老敬老,更需科技助老!江苏省第二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已于日前正式启动,科技助老学习比赛小程序“九九智慧学堂”推出2.0版,逾千道题目,帮助老年人学习新科技、掌握新技能。

  据了解,江苏省第二届“老年达人”以“同步新时代、智享夕阳红”为主题,在成功举办江苏省第一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老年人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通过从各设区市到省级自下而上组织比赛,促进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培训工程成果转化,有效激发老年人学习现代信息技术的兴趣,引导更多老年人用得上、愿意用、用得好智能技术,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目前,“九九智慧学堂”题库共设有千道题目,设有手机基础、微信应用、反诈防骗、智能生活、健康服务、智慧政务等类别,重点解决老年人在通讯、出行、就医、消费等方面的智能技术操作问题。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民政厅等部门主办,拟定于11月份举办江苏省第二届“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全省总决赛,全省13个设区市和省直机关的14支代表队同场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进一步调动老年人学习积极性,提升运用智能技术的信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