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夕阳!江苏各地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2022年10月09日 20:48: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气爽枫叶红,敬老情正浓。今年10月是敬老月,为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连日来,江苏多地开展走访慰问老人、为老人送服务、举办老年人营养餐烹饪大赛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浓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盐城阜宁,来自南京养老机构——南京孝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阜宁县民政局号召,联合服务区域内养老机构共同举办走进养老院系列活动,为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接到通知以后,南京孝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闻讯而动,立即组织片区主管发动助老员踊跃报名。在与各机构充分沟通、确认以后,片区主管们组织助老员准备好24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早早地来到敬老院门口一一核验“三码”、测量体温,严格按照院方要求做好登记后,进入机构,携手为老人们送上温暖贴心的服务。

  修剪指甲、理发、修面、按摩……志愿者们动作轻柔、麻利。机构还贴心地为老人们准备新的鞋、袜。志愿者们走进羊寨、芦蒲、郭墅、阜宁老年公寓4家敬老院,为上百位老人服务。老人们个个精神焕发,神采飞扬。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扬州广陵区东关街道,10位百岁老人身着唐装,手捧鲜花,坐着三轮车游览东关古街,看着老街新貌风貌,百岁老人们露出开心的笑容,并兴致勃勃地在东关门前齐唱爱国歌曲。

  这是由扬州市文明办主办的“福满扬州情暖夕阳”活动,作为东关街道重阳节的传统习俗,老人们还乘坐三轮车来到美食广场,接受大家的拜寿和祝福,欣赏歌舞表演,现场温情满满、孝意浓浓。近年来,围绕助残、助浴、助餐等为老服务,扬州市东关街道发动上百个志愿团队、爱心商家、辖区单位等走进社区,为老人们在家门口提供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特色服务,营造“听得到乡音、遇得见熟人”的安养环境。

  随着年龄增长,老年人消化吸收能力减弱,食欲变差,如何让老年人吃得营养、健康?眼下,江苏各地“福彩杯”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营养餐大赛决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南通的比赛现场,大厨们聚精会神地处理着各式食材,烹饪、制作环节,煎、烤、焖、焗等“十八般武艺”悉数登场。在宿迁,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打响。来自泗阳县夕阳红护理院有限公司的王小艳不紧不慢地揉着肉团,不时还往其中加入一些虾泥。“今天我做的这道菜叫‘金玉良丸’,是我们护理院里的老年人最爱吃的一道菜。”王小艳告诉记者,老年人的牙口普遍不好,平时爱吃软烂一些的食物,这道“金玉良丸”是将猪肉与虾搅碎,揉成肉丸,佐以鸡汤烹煮。做好的肉丸鲜香软滑,入口即化,营养还很丰富,所以很受老年人喜爱。经过热菜、套餐、面点的三轮比拼,最终,来自康寿养老护理院的薛步江摘得桂冠,宿城区九如城陈集养护院有限公司的陈兵、泗洪县安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孙仲达分获二等奖,王小艳、胡继业以及来自泗洪县中心养老护理院的高冬青获得三等奖。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