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江苏智造”彰显江苏贡献

2022年10月08日 21:02: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实体经济是江苏的家底,制造业是江苏的根基。正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一批代表“江苏智造” 的成果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

  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地方展区江苏单元,“‘经济强’成就显著”板块浓缩了十年来江苏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转型升级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和重大成果。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江苏单元讲解员高萱说:“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徐工集团自主研发的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全球设备连接数。它现在的产品已经是覆盖到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工业发展提供丰富的数据支持,也是体现了咱们江苏制造的先进性。”

  近十年,江苏对传统制造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赋能,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

  标志着我国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从中端制造迈向高端的“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平台”——“希望6号”、国内最大直径盾构机“聚力一号”、全面自主可控的5G毫米波芯片……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让观众感受到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迅速发展,感受到“江苏智造”的澎湃动能。

  观众张倩倩说:“在这十年的发展里,江苏的成就还是肉眼可见地卓越发展,比如‘奋斗者’号、‘蛟龙’号这些‘国之重器’,江苏都有参与。可以说在实现我国国家自主(创新)方面,江苏有着重要的贡献。”

  观众黄秋国说:“江苏其实一直都是领头羊,是在扎实地做一些工作。特别是用新兴的一些技术,用到我们实体经济,要往高质量发展这方面走。这块还是挺震撼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章斌炜 郝朦 刘堃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