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在江苏多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查验核酸证明

2022年10月08日 20:40: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8日开始,乘坐南京公交、地铁、轮渡等公共交通工具,均要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此外,目前在江苏省内的扬州、宿迁等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最新要求,从10月8日起,市民乘坐公交、地铁、轮渡、有轨电车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出租车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查验健康码。对于外地来(返)宁人员按要求做好"落地检",结果未出的可凭抵宁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今早走访发现,南京所有公交车的前门位置已贴出了提醒标识;成人乘客上车时,公交驾驶员或巡检员会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南京公交集团运营服务部副部长王焯介绍:“老年乘客他对智能手机的使用不是太熟悉,拿着纸质的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车、刷卡,就可以直接往车后走了;如果实在是没有使用智能手机也没有纸质核酸阴性证明的,我们在车上做一个人工的登记,主要是为了可以溯源。”

  为尽可能加快车辆运转速度,南京公交集团提醒广大乘客,尽量在乘车前打开手机相关页面,或准备好纸质证明。

  为了方便市民,南京部分小区免费为没有智能手机的业主打印纸质版核酸证明。此外,南京部分核酸采样点还采取现场发放核酸采样证明卡片的方式,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人群出行。

  除南京之外,根据扬州、宿迁两地发布的最新通告要求,进入工作单位、学校等场所以及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时,均需严格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实行人工登记。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