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气“开工”:西北大风吹 江苏最低气温下降5到8℃

2022年10月08日 19:23: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露到,天气也越来越冷了。继长假期间气温骤降之后,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将在明天夜里影响江苏,带来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

  今天,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还是以多云到阴为主,苏南部分地区有阵雨。下周,江苏会迎来真正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深秋最美的画卷也将徐徐展开。受冷空气影响,江苏全省会刮起5到6级、阵风7级的西北大风。由于上一轮寒潮天气的影响,基础气温已经较低,此番一降再降,最高气温会降到20摄氏度以下,最低气温则只有个位数,淮北地区将迎来初霜冻。冷空气影响过后最低气温出现在10月11日早晨,淮北地区最低气温4℃到5℃,可能会出现霜或霜冻的天气,其他地区6℃到9℃的温度。

  从全国来看,今天(8日)下午2点左右,内蒙古中西部、宁夏等地已经出现9级以上烈风。明后天,京津冀局地或将出现极端大风。北方的小伙伴出门时要小心空高坠物,警惕树木倒伏。

  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将有大片区域最低气温或将创入秋以来的新低,零摄氏度线将位于秦岭到华北西北部,羽绒服可以翻出来了。华北、东北等地将出现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河北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吉林东部高海拔山区则可能出现小到中雪或雨转雪。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