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花繁盛 国庆假期江苏各地乡村游、周边游受青睐

2022年10月07日 19:14: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江苏各地秋花繁盛,上演秋日盛景,再加上演出演艺、夜游等各种文旅活动加持,文旅市场精彩、有序。与此同时,在就地过节政策的倡导下,乡村游、周边游受到欢迎,郊野、露营蹿红国庆假期。

  国庆假期,江苏大地无限缤纷。在南京玄武湖景区,近2万株向日葵向阳而生,与百日草、一串红等秋花装扮了秋日玄武湖。在盐城大丰荷兰花海景区,3000万株百合花犹如多彩绣锦,在大地铺展开来;在镇江焦山景区,3000株桂花迎来盛花期,为国庆假期增添了一抹香甜。

  除了赏花,江苏各地精彩的文旅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了文旅盛宴。在宿迁项王故里景区项府剧场内,《梦回西楚》演出登场,让游客充分感受西楚霸王项羽霸气绝伦的风姿。不仅如此,景区还推出《踏歌行》、《楚风古韵》等特色演艺,带领游客领略西楚文化。

  国庆假期,全面开放的常州青果巷历史街区,游客纷至沓来。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青果巷半园内,“半圆惊梦”实景夜秀精彩上演。华美的舞台布景,悠扬的管弦丝竹,吸引大批市民游客。不仅如此,青果巷涉园还有“书卷流音”实景夜秀、光影舞等表演轮番亮相,让人惊艳。

  值得关注的是,在就地过节政策倡导下,乡村游、周边游成为不少游客的热门选择,郊野、露营蹿红国庆假期。在淮安涟水周集村童话森林公园,不少市民游客或举家出游,或组团出动,享受惬意的户外露营。

  除了露营,童话森林公园还拥有彩虹滑道、沙滩车等游乐项目,丰富游客游玩体验。童话森林公园运营负责人王耀亚介绍,国庆假期,户外烧烤和大灶项目很受欢迎,基本上处于满负荷运作状态。

  本地人游本地、宅民宿也成为一种潮流。假期中,苏州、南京、无锡等地的热门民宿一房难求。在苏州高新区树山村,大量游客前来赏秋景、采栗子、品美食,充分领略这个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的江南水乡村落。火热的乡村游,让不少民宿老板乐开了花。民宿老板陈进介绍,他们总共有7间客房,假期7天基本是满房状态,游客基本上来自本地,假期宅民宿成为一种潮流。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宿迁台 淮安台 苏州台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