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最后一天迎返程高峰 异地流动人员请积极配合“落地检”

2022年10月07日 19:11: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7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外出游玩、探亲的市民纷纷踏上归途。由于前两天不少市民已经错峰返程,今天返程的客流量预计会相对小一些。

  从10月5日开始,江苏省内几条主要过江通道就迎来了返程高峰。10月7日下午,记者在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的实时监控屏上看到,桥面通行整体比较顺畅,由北往南的车辆明显较多。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张琦民介绍,近几天的过桥流量一直维持在11万余辆次高位运行,10月6日进城方向车流已经有7万余辆,10月7日这一数据还会进一步增加。

  交管部门预测,八卦洲长江大桥进城方向的南岔桥以及绕城公路马群至徐庄段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的情况。交管部门会在这些相应重点路段加强警力巡逻,警车不间断地在这些重点路段巡逻守点,做到一旦发现交通事故或异常情况能够及时撤除,恢复路面畅通。

  受到假期返程影响,苏通大桥在高峰时段会临时启用往苏州方向的应急车道,进一步增加通行能力。此外,沪苏通大桥开通两年多,“分流”效应愈加明显,有效缓解了苏通大桥通行压力。“国庆假期沪苏通大桥的流量相比之前的中秋小长假以及去年的国庆节长假都有一定的增加,流量最高出现在10月1日,达到8.4万辆次。10月7日往南的流量会进一步增加,处在一个高位运行的状态。”南通交警高速九大队副大队长郝立志透露。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国庆假期,江苏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对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采取了“一车一杆”的通过方式,对“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识别的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拦截查验。交管部门在收费站加大了现场警力和无人机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车辆积压较多,会及时进行车流疏导。

  “根据我们假期里的观察,收费站的通行情况还是比较良好的,广大车友基本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在收费道口遇到前方等待通行时也不会随意变道。我们也建议广大车友在发生缓行或拥堵的情况下要保持耐心、专心驾驶,避免事故发生。”张琦民提醒说。

  10月7日,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82万人次,铁路部门对客流饱满方向增开194列旅客列车增加运力,高效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工作。记者在南京南站看到,铁路出发和返程旅客络绎不绝,铁路出发旅客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站后,所有旅客都要接受核酸检测。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张楠介绍,出站口会根据风险等级,由地方防疫部门进行分类管理。为了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带来的检测压力,出站的核酸检测通道已由2个增加为4个,核酸检测组增加到120组,南京南站派出所也增派了数十名警力全力保障出站秩序的平稳有序。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江苏各地长途客车站、火车站与机场等重点交通场站都已设置核酸采样点,为异地流动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南通台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