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返程迎高峰 各部门多举措保畅通

2022年10月07日 17:29: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7日,我省境内公路、铁路返程客流较前几日均有明显增长,各地交通部门保障高峰运营。 

  上午9点多,在宿迁高铁站,前来排队检票的旅客已经排成长龙,候车室内,也坐满了等待乘车的旅客。为了确保返程高峰期间旅客出行有序,车站加强现场客运组织,优化旅客进出站路线,在检票口和站台安排人员加强引导。

  宿迁高铁站工作人员陈响说:“今天宿迁站开行旅客列车81列,预计发送旅客超1万人次。” 

  在高铁淮安东站,旅客们都统一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地排队进站,工作人员仔细查验每一位旅客的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工作人员介绍,从6号开始,高铁淮安东站迎来国庆假期旅客返程高峰,日均旅客发送及到达量均有明显增长。

  高铁淮安东站客运值班组长石伟说:“近几日我站客发都在1万6千人次左右,到达旅客人数都在2万人次左右。” 

  镇江火车站国庆7天共发送旅客6.2万人,日均9000人左右,客流主要流向为沪宁方向和连镇方向,今天的客流高峰发送旅客约1.2万人。

  镇江火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韩叶红说:“今天我们车站加开了旅客列车4趟,主要是开往连云港和盐城方向的。目前来说,我们上海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 

  从昨天开始,省内多条高速先后出现返程高峰。为了缓解车辆拥堵状况、加快通行效率,高速交警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障道路畅通。与此同时,各地防疫检查丝毫不松懈。在沪宁高速公路苏州出口,抬杆系统会根据车辆行驶信息进行操作,对有外省行驶记录的车辆不抬杆。

  沪宁高速苏州收费站防疫查验点副点位长陈迪说:“系统不抬杆,拦截系统为主。拦截车辆我们进行标识,贴上标识进行识别,识别之后到我们内场区,我们进行两码核验之后,劝导他们‘落地检’。”

  据介绍,为方便外省来返苏州人员快速便捷进行采样,沪宁高速苏州出口共开设了三个采样点。据统计,沪宁高速苏州出口仅6号上午7点半到下午3点半,8个小时通行车辆达11457辆,落地核酸检测人员2270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宿迁台 淮安台 镇江台 扬州台 苏州台 编辑/刘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