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自带“流量” 爱国情怀大片点燃国庆电影档

2022年10月06日 15:58: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不少人选择走进电影院,享受一场视听盛宴。截至今天(10月6日)上午,2022年国庆档新片总票房已超12亿元,主旋律献礼影片领跑国庆档。一年一度的电影国庆档,被家国情怀“点燃”。

  在国庆档、春节档这样的重磅档期,主旋律电影已经成为一种“标配”,而银幕上凛然热血与动人温情相结合的佳作,更吸引观众们在影院中过节。从各影院排片来看,多部主旋律影片场次非常密集。

  不少观影市民表示,今年的主旋律电影《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搜救》等,不仅题材丰富扣人心弦,还能够给精神世界“充电”,激起大家的家国情怀。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今天(10月6日)上午,国庆档电影票房就已经超过12亿。其中,根据真实事件改编,首次揭秘中国外交官撤侨幕后故事的电影《万里归途》票房遥遥领先,票房超8亿。而票房排名第二的《平凡英雄》也已经过亿。

  “今年国庆我们影城的上座率还是比较高的,平均都达到了65%以上。像《万里归途》预售,现场售票都比较多,大家对这部影片的兴趣程度也比较高,我们单场最高上座率可以达到85%。”淮安某影城工作人员吴崇明介绍。

电影《万里归途》预告片截图

  连云港某影城值班经理顾荣也表示,“像《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这种也适合小朋友,寓教于乐,非常有教育意义。”

电影《平凡英雄》预告片截图

  一直以来,国庆档都是国内电影市场的最热门档期之一。从近几年的票房成绩来看,该档期上映的影片,主旋律题材易出爆款。比如,中国影史单片总票房冠军《长津湖》,正是上映于去年的国庆档。正因如此,《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等主旋律影片成为了今年国庆档的亮眼担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淮安台 连云港台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