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国庆都干啥?走,一起去看看

2022年10月06日 15:40: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立足军营文化特色,积极调动官兵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开展丰富多彩的军营文化活动向国庆献礼。

  升旗仪式,砥砺初心

  “升国旗,奏唱国歌!”10月1日上午7时,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升旗手奋力将国旗抛向空中,鲜红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国旗下,参加升旗仪式的全体官兵以庄严的军礼向国旗致敬,深切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回眸历史画卷,倍感岁月峥嵘,目睹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内心热血沸腾。”该部政治教导员杨忠须说,升旗仪式是对先烈浴血奋战的铭记,是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歌颂,更是对使命责任的宣誓。

  节日伙食,保障到“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何让官兵吃出幸福感、吃出战斗力,面对天南地北、五湖四海,重口难调的现状。该部提前摸底调研、科学制定节日食谱、精心保障节日伙食。

  “胡辣汤”、“把子肉”、“烩面”等具有各地特色的风味小吃和“绮山火锅”、“铁骑红烧肉”、“绿色大杂烩”等具有单位特色的招牌菜品,让来自四面八方的官兵,既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又感受到了久违的家乡味道。

  集体生日,与国同庆

  人生最美是军旅,军旅最美是情谊。兵味浓浓的生日蛋糕,品尝一口,甜在心头。国庆期间,该部为10月份出生的战友组织“与祖国同庆”集体生日活动,形式虽然简单,但更好地凝聚了官兵之间的感情,用真心温暖了官兵的内心,相信这次简单却十分开心的生日晚会,一定会在广大官兵心中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拔河打擂,凝心聚力

  随着一声哨响,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场上拔河队员们使出“洪荒之力”,一个个面红耳赤,青筋暴起,在来来回回的拉锯战中不断挑战,场下观众也不甘示弱,齐声高呼,为战友加油助威,摇旗呐喊。对阵双方互不相让,犹如两军对垒,或一鼓作气,或相持不下,战况扣人心弦。

  一根绳索,拔出了战士们高昂的士气;拔出了连队无坚不摧的战斗力;更拔出了战友们之间那颗团结奋进,永不服输的内心。

  趣味活动,提振士气

  “集体推卡车”、“欢乐斗地主”、“我是特种兵”……节日期间趣味活动精彩不间断,各式各样的活动,既增强了官兵之间的凝聚力,还锻炼了官兵之间的协作能力,同时还强健了体魄、愉悦了身心,让国庆小长假更有意义。

  应急处突,备战打赢

  “接营门报告,营区大门有五名不法分子,企图冲击营区大门……”随着营区警报的拉响,该部官兵迅速响应,指挥员沉着应对、各小组间相互协作。在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官兵们迅速摆出抓捕队形,对不法分子进行包围,并将其抓捕回营区。

  “防暴分队应急演练,拉的是速度,练的是胆量,为的是打赢,保的是安全。”该部营长檀亮说,节日不忘战备是部队的优良传统,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演练不断强化官兵战备意识和密切协同处置能力,确保部队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通过国庆系列活动,进一步舒缓了官兵压力、放松了身心、增强了使命。官兵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振状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过硬的素质本领、更加昂扬的战斗精神、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徐杰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