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房市场:9月共计成交4053套 需摇号的楼盘仅5家

2022年10月06日 09:44: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9月份,在南京,仅纯新盘预计就有18家上市。那么,整体交易情况如何?已经到来的10月,还有哪些新盘上市?刚需家庭是否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呢?

  【9月新房共计成交4053套 需摇号的楼盘仅5家】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晚8点,南京楼市9月认购5362套,环比上月小幅微涨2.6%。成交4053套,环比8月的4841套明显减少,环比跌幅约16%,同比下跌了约23%。新房库存76603套,同比去年9月,增加超1.3万套,目前新房库存量达到历史新高位。

  地产评论员尹霄飞说,南京楼市在9月份一共有47家楼盘推出了6154套房源,对比8月份一共3202套房源来看,其实南京楼市在9月份的上市量扩大了一倍。但是无论从成交成绩还是认购的成绩来看,对比8月份都有所下行。具体来看,南京楼市在9月份没有出现日光盘,另外,摇号楼盘也比较稀少,也只有5家楼盘。

  【10月多家纯新盘上市 河西、城南板块占主力】

  10月,南京预计有37家楼盘上市,其中河西、城南、江北为供房主力军,这其中有18家纯新,河西有6家、城南4家、江北3家。国庆节前出台的3大新政,从房贷利率下调到个税优惠,进一步降低买房人的购房成本,极大利好房地产市场回暖。

  尹霄飞分析,在10月份上市楼盘的改善楼盘的数量相对9月份有所增加,其实刚需和改善有一部分需求是客观存在的,由于今年上半年整体楼市行情的下行,也让一些刚需和改善陷入了观望。在这个时候出台了一些稳定和扶持的政策 ,是有利于让一些观望的市民,能够放心入市,在未来,应该会逐步显现出来的。

  业内人士分析,预计从现在开始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南京地区热门板块好的楼盘不愁销量,而非热门板块的开发商,会利用各种优惠来刺激销量,这对买房人来来说,要结合自身需求,如通勤地点、家中人口等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芹 徐授科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