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补贴、车企优惠、热门车型 国庆假期新能源汽车销售火爆

2022年10月06日 09:44: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与各大商超火热的氛围一样,国庆长假,同样也是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消费的“黄金周”。在政府补贴、车企优惠促销,以及多款热门车型抢滩上市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在这个假期购置一辆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不少市民新的消费选择。

  【热门车型吸引客流 免征购置税持续带火市场】

  10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中山路附近的新街口蔚来中心店,店内有不少消费者正在选购新车。据估算,国庆假期前五天,这家门店每天的客流量都超过了200人次。

  目前,整个汽车行业处于“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国庆前后,蔚来新车型上市,更是点燃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

  蔚来南京区域总经理吴彦告诉记者,国庆期间销售如火如荼,跟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区别在于有新的车型上市。现在ET5这款产品如果下定锁单,提车周期已经排到了明年春节前后。销售火爆也在于这两年,大家对于新能源车的认知也发生了改变。从试驾率来看,是在一路走高的,对新能源汽车的整体接受度也是越来越高,今年也有更多的换电站建设出来。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比亚迪盛世新景新街口城市展厅,这里同样有不少客户正在选购新车。根据比亚迪近日披露的数据,9月,比亚迪共销售新车超20万辆,进入国庆假期以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依然是一路高歌。

  比亚迪汽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销量比平时高,因为国庆期间放假了,大家都有时间选购。另外,免征购置税,新能源绿牌的畅行优势。此外从经济角度来看,充一次电30几块钱能跑五六百公里,还是非常划算。

  【政企“真金白银”补贴 车企大力度优惠促销】

  为促进汽车消费,国庆假期期间,南京各区都发放了汽车购车补贴,一些车企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政府补贴与商家优惠促销双管齐下,让汽车销售更加火热。

  南京德基特斯拉体验店店长张枨说,政府给到的支持力度还是非常大的,比如说这个月江宁区政府也给到了非常大的支持。顾客如果在这个月购买特斯拉,是有机会享受的2000元到8000元的补贴的。此外,像建邺区、江北新区也是对特斯拉新能源车给予了强有力的补贴,对销量也有非常大的刺激作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忱 元国璋 魏玉卿 张健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