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消费市场精彩纷呈 江苏各大商圈人气火爆 新场景新消费受青睐

2022年10月05日 19:15: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江苏各地各类惠民助商活动陆续推出,带动各大商圈人气火爆,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人头攒动、客流不息,是这两天南京各大商圈的真实写照。在南京新街口商圈,还没到中午12点,许多餐饮商家已经座无虚席,不少市民趁着长假享受团聚时光。消费者孟女士告诉记者,十一长假,家长也有时间了,带着小孩出来玩一玩,感觉商场里人气很好,环境都挺不错的。

  江苏各地纷纷推出惠民助商活动,通过举办购物节、发放消费券等形式,助力“假日经济”。南京启动“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秋季活动”,扬州发放554万元惠民券,淮安瞄准首店经济持续加力……各大商业载体积极联动,销售数据持续攀升。以南京为例,国庆黄金周前四天,重点商场、综合体销售额8.1亿元,同比增长2.4%。

  南京新百中心店企划部经理助理赵娟告诉记者,今年十一长假客流增长了20%左右,整体业绩增长也在20%左右。黄金品类做的比较好,今年增长了30%。美食今年引进了很多新品牌,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热闹之余人们也更追求个性化。各地纷纷推出特色商圈、特色街区,苏州做足“老字号”特色,盐城商场结合航天元素推出主题活动……新场景、新玩法受到更多消费者青睐。

  在南京一家马术俱乐部里,记者看到前来预约体验骑马的人络绎不绝。杨佳怡小朋友说,感觉骑马像开车一样,但是比开车好玩。马术教练张天罡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来的客人是平时的两到三倍,因为骑马需要把背部挺直,也可以有更好的身体姿态,家长也会更乐意让小朋友学习骑马。

  国庆长假也是汽车消费的“黄金周”。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受到政府补贴、车企促销,多款热门车型上市等利好因素拉动,各门店人头攒动。

  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觉得新能源汽车吸引人的一是提速快,第二就是智能化。某车企南京体验店店长张枨说,政府给到的支持力度还是非常大,对车辆的销量也有非常大的刺激作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史博文 何斐 元国璋 周忱 董路 苏州台 盐城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