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文博场馆 乐享文化大餐

2022年10月04日 20:25: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假刚刚过半,节日气氛正浓。江苏全省各地的文博场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民游客们在浓厚悠远的文化意蕴中感受家国同庆的节日氛围。

  【家国同庆 品赏传统文化意蕴】

  江苏台记者王鹏报道:“这里是南京博物院,国庆假期,南博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展览以及非遗文化展演等活动,陪伴大家度过一个‘文化长假’。”

  山河锦绣,文物述古。南博的“晋国展”“潘玉良展”“墨田--历代砚台珍赏”“家国展·慈孝有亲”等系列展览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打卡。

  上海游客说:“通过今天的展览,我对国家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加深了对祖国的文化自信和我们的家国情怀。”

  各地的传统文化展览、地方文艺展演、非遗技艺体验精彩纷呈。在扬州大运河博物馆,弹词、清曲等传统曲艺项目轮番登台;在宿迁泗洪县博物馆,当地历史文化展拉动游客参观数量比往年增长20%;在淮安,中国漕运博物馆的声光电展陈手段让游客更加直观了解漕运历史,淮安市博物馆组织的瓷刻技艺体验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将国旗刻在瓷盘上。

  淮安学生刘小朵说:“这是我送给祖国妈妈的礼物,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也表达了我对祖国的爱,祝福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红色主题 汲取爱国奋进力量】

  国庆期间,红色是最鲜亮的底色。在镇江,大型图片展“镇江很有前途”全面展示了当地的沧桑巨变,众多党员干部群众前来观展;在盐城,东台市图书馆组织“书海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在苏州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游客们坐进“教室”观看情景剧,沉浸式重温红色历程。

  苏州市民吴先生说:“回想过去苦难的历程,没有他们革命先烈英勇献身的精神,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寓教于乐 科普研学广受欢迎】

  长假期间,还有不少寓教于乐的好去处。在泰州,溱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以全新面貌迎客,泰州科技馆的逐梦繁星行星科学探索展和科学小品《武林WHY传》,让孩子们既乐开了花又收获了知识;在盐城射阳,家门口的太空科普游成亮点,多个超现实场景震撼上演。

  盐城学生刘双颖说:“看到了很多航天模型,感受到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我心里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王鹏、杨时盛、吴刚 扬州台、宿迁台、淮安台、镇江台、苏州台、泰州台、东台台、射阳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