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出行 10月4日将迎来第一波返程高峰

2022年10月03日 20:12: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即将过半,一些外出的市民要踏上回家的路途了。交警部门预测:明天(10月4日),江苏高速公路也将迎来第一波返程高峰,那么,哪些路段车流量大?

  今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看到,我省高速公路基本上处于畅通无阻的状态,只有少部分路段出现了车多缓行的现象。

  江苏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值班民警吴超介绍:“主要集中在G42沪蓉高速苏州、无锡段,G4221沪武高速苏州、无锡段 ,G1515盐靖高速泰州段。”

  交警部门介绍,10月2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为295.8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流量有所下降。根据预测,明天全省高速将迎来第一波返程高峰,预计流量将在293万至311万辆。

  吴超说:“预计G2京沪高速扬州段、G1515盐靖高速泰州段会出现由北往南的车多缓行现象,沈海高速东台服务区,沪宁高速梅村、阳澄湖服务区会出现饱和现象。”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返程前可以根据导航系统的实时路况提前规划好路线,并检查车况,有条件的市民可以选择错峰错时出行,避免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确保行车安全。

  吴超提醒:“国庆期间我们发现,占用应急车道和随意变更车道违法行为较多,请驾驶员朋友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