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场馆也精彩 学习亲子两不误

2022年10月03日 19:56: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期间,很多家长也会利用难得的假期,带着孩子前往科技文化场馆,在游玩的过程中,一边学习一边交流。

  10月3日上午,十多名多次参与防疫物资运输的司机,带着各自的家人和孩子走进南京科技馆,听专家讲解天文知识、触摸4000多年前降落在地球的陨石、一起动手制作发光小灯,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

  家长陈先生表示,对于常年跑运输的公路人来说,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今天是很难得的一次,也通过这个要提醒我,下次要注意这方面。锻炼孩子,培养孩子的活动能力。”

  货运平台满帮公司也表示,他们组织这次活动,旨在给货车司机提供一个与孩子深度协作交流的机会,而演讲的主讲人,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工程师樊莉平则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给孩子们埋下对科学探索的种子。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家庭都把南京科技馆当成了亲子游的首选,假期以来,南京科技馆每日接待游客数量近万人,预计将在10月3日至5日达到高峰。前来参观游览的市民则需通过美团APP进行预约,并在入馆时提供72小时核酸证明,就能畅享馆内的各项精彩科技活动。

  南京科技馆馆长张志强介绍,国庆期间,南京科技馆推出了双减科学营,包括自然科学、还有机械工程、航空航天等多个方面,非常适合青少年。同时还有少儿绘画展和江苏省科普摄影展。“我们的展品都是可以互动可以体验的,可以操作的。趣味性非常强。”

  而在淮安市博物馆也组织了一场非遗技艺体验活动,在现场,非遗传承人季云华手把手地教授孩子们瓷刻技艺,而同学们也在大师的指导下,初步学习了多种雕刻手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孩子们的作品也先后完成。

  “在叮叮当当的敲击声中,我的手一点点发麻,我发现制作瓷画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体力。”夏俪桐小朋友说道。

  淮安市传统刻瓷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季云华则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他们的耐心和工匠精神。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