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运动起来!江苏多地体育场馆低收费或免费开放

2022年10月03日 16:57: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去哪儿健身?哪里健身更划算?江苏多地体育场馆推出低收费或免费开放,并发放“体育消费券”,方便市民就近参与健身锻炼。

  【江苏多地体育场馆实行“低免开放”】

  在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的羽毛球馆,记者看到,上午这里的16片羽毛球场地已经全部预约满,可以看到有不少市民是全家齐上阵前来锻炼,也有一些孩子是利用假期来训练。

  今年10岁的王皓晨,练习羽毛球有一年多了。从握拍到高远球,从步法到战术,在教练的指导下,他的基础体能和专项技能越来越扎实。“每周六到每周日和节假日来,虽然每次来打羽毛球会流很多汗,但是带给我的是健康和快乐。”他说。

  这个国庆假期,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各个场馆都推出了低收费或免费健身项目。其中,乒乓球馆10月1号到3号上午免费开放,室外网球场10月4号到7日早晨和下午各免费开放两小时,户外篮球公园10月1到7日都有免费开放时段,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免费健身。

  南京中学生魏晟杰表示:“打球也是放松的一种途径,不仅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还能在这个球场上和许多不认识的朋友们一起在这里打球。”

  目前,江苏每年推动100多个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各体育场馆每周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节假日每天不少于8小时。各地体育部门还通过发放体育消费券,满足市民多样化健身需求。

  【打卡网红体育公园 锻炼游玩两相宜】

  除了专业体育场馆,百姓家门口的体育公园也是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最近刚开放的泰州三河体育公园,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人气最旺的当属儿童乐园区。这里汇集了多组无动力游乐设施,包含造型各异的滑梯、秋千、攀爬架、蹦蹦床……孩子们在玩耍中度过美好的时光。

  泰州市民徐慧说:“特别适合大人带着小孩子在这里亲子游。”

  泰州中学生张雯浩说:“附近的运动设施非常完善,没有事的时候我们经常来锻炼身体,不出远门也能度过一个很好的假期。”

  南通的紫琅公园也是一处网红体育公园。有的市民在草坪上搭起了帐篷露营,有的在白沙滩上散步,还有的乘坐小帆船泛舟湖面。

  南通市民向先生说:“紫琅湖的风景也非常好,再加上好的天气,我们到这边来体验一下水上运动。”

  连云港赣榆区的心海湖举行了一场国庆游泳邀请赛。参赛选手们沿着用浮球设置的泳道奋力前进,迸发着运动的激情,享受着比赛的乐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周颖 泰州中心站 南通台、连云港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