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鲜花市场迎热潮 花束挑选有门道

2022年10月03日 16:49: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长假期间,鲜花市场也迎来热潮。婚礼庆典、新店开业让玫瑰、百合、康乃馨等一众鲜花成为“明星”。节假日期间哪些鲜花最受欢迎,哪些鲜花更好养护打理,在选花时又有什么讲究?

  鲜花市场 选花赏花市民络绎不绝

  长假第三天,记者走进南京汉中门鲜花批发市场,玫瑰花、向日葵、康乃馨等各式各样的鲜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让人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前来选购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出来逛逛,花店里的节日氛围也是挺浓的。”“想过来看看做两个花篮,弄点向日葵、百合,准备开业。”“我买了一把满天星,还有一束玫瑰,看着好看的都想买点,给家里装饰一下。”

  鲜花需求量大 日销量数百公斤

  花店店主颜女士告诉记者,自家店内的鲜花有数十余种,从九月份中下旬后生意就开始好起来。

  “国庆节居家养花的也多、开业比较多、做婚庆的也多,像婚庆一般用玫瑰之类的比较多一些,像居家养花的就以小雏菊、康乃馨、向日葵这些花期比较长的为主,开业的话像百合或者其他花材都能用,走量都很多,每天售出四五件货,一件能达到一百多公斤。”颜女士说道。

  鲜花选购有门道

  假日期间,鲜花销售多、需求量大,如何根据使用时间提前选花也颇有讲究,颜女士在此给出了一些建议。“玫瑰花相对来说花期短一些,像结婚用的话,建议提前一两天选择半开的,中熟一点的,像百合就要买张嘴一点的,回去两天养一下是正用的时候。”

  在鲜花的新鲜度上,颜女士表示,可以从花枝、叶片和花型几个方面来选择。一般而言,花枝较长、挺立且干净为宜,叶片要挑选颜色翠绿且叶水饱满的,带有斑点或泛棕黄色的枝叶不宜选择;花瓣应当挑选色泽鲜艳且富有弹性的,花瓣较少或花型较小,通常说明新鲜度欠佳,同样不适宜选择。

  选花的门道你学到了吗?快趁着国庆假期,用鲜花装点生活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马骏腾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