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 受害人收到扬州江都警方退赃款

2022年10月02日 19:14: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2日),记者从扬州江都警方获悉,连日来,远在云南、吉林、广西、安徽的4名电信诈骗受害人,收到了扬州江都警方汇去的退赃款,纷纷表示难以置信,并一再表示感谢。

  前不久,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砖桥派出所摧毁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2名嫌疑人,扣押赃款8500元。想到这些钱有可能是受害人的养老钱、孩子的学费,办案民警朱彬焦急不已,他通过工作,联系到了4名受害人,并将8500元赃款按比例退给他们。

  千里之外的云南大哥接到江都警方的电话时,难以相信还有这等好事。经过江都警方的工作,双方确认了彼此身份,办案民警很快将钱汇给了云南大哥。云南大哥收到钱后,再三向江都警察表示感谢,另外3名受害人也经历了这样的惊喜,感受到了“天上掉钱”的喜悦。

  退赃的同时,朱彬也没忘记防诈宣传,逐一叮嘱他们以后要注意,绝不向陌生人、陌生账号汇款,遇有被骗,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