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这个国庆,他们坚守一线建设“好地方”

2022年10月02日 18:00: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轰鸣的机械声、往来有序的施工人员、忙碌的工地……10月2日,记者走进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各大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我们想抢抓天气利好,保障工期,为建设‘好地方’的‘最美窗口’贡献力量。”生态科技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

  早上十点,记者来到国家电网智慧能源产业示范基地现场,四栋厂房建设同步进行中,有几名工人正在高空的一根钢梁上作业。“他们正在进行4号楼的钢梁吊装作业。”项目现场负责人何程告诉记者,目前项目2号楼、3号楼已经进入地上主体施工阶段,1号楼、4号楼已经实现主体结构正负零,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2号、3号楼已经拔地而起,建设到三楼左右的高度。

  “我来自河南,负责钢梁吊装时的校准。”在现场,记者遇到了正在作业的施工人员黄广朝,他告诉记者,虽然很想家,但是也很想干好工程,为发展作贡献!像他这样坚守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的共有200余人,为了确保工程按照序时计划稳步推进,他们保持着施工现场和生活区“两点一线”。

  据悉,国家电网智慧能源产业示范基地总投资约13亿元,总占地面积约78亩,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计划明年年底厂房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着力构建以新能源智能制造为主线的“研发、孵化、制造全产业链创新创业产业示范基地”,为新城新兴“好产业”发展打开新局面。

  项目不远处,中国美业港科创中心的建设也同样热火朝天。“我们主要进行土方开挖的工作,一定要把握住这几天的利好天气。”项目现场负责人瞿炜枫介绍,项目7月1日正式开工后,建设单位与项目各参建单位科学合理安排工序,确保了项目进展有序推进,“项目目前有90余人在岗工作,这个国庆全部坚守岗位。”

  记者了解到,中国美业港科创中心列入今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杭集镇,项目用地面积约31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4000平方米,其中地上63000平方米、地下31000平方米,未来集商业、办公、酒店与大空间裙楼为一体,预计2024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不仅满足新城居民集超市、餐饮、娱乐、服务等一站式需求,还将进一步完善新城的城市功能,释放城市活力。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