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老街:“美食巴士”成为网红打卡点

2022年10月02日 17:29: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国庆节,泰州老街新增添的由集装箱改造的各式“巴士”美食摊点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泰州臭干、糖葫芦、泰式奶茶、铁板虾滑、桃胶牛奶、披萨小食,琳琅满目的美食小铺,让人唾涎欲滴,胃口大开。

  “妈妈,我要买一串草莓糖葫芦”“我要一份臭干,多点水辣椒”“来一份桃胶牛奶”“我要披萨和汉堡”每个美食店铺前挤满了游客。

  “糖摆摆”冰糖葫芦店前,只见老板郭伟青忙得不可开交,他拿起一串串山渣果,放在糖稀中一蘸,再依次放在铁板上,接着,将糖葫芦放在用可食糯米粉做的“纸”上一转装入袋中,递到顾客手中。这样顾客吃糖葫芦既方便,又卫生。郭伟清说,他是河北保定人,卖糖葫芦好多年了,原来只有用山渣做的糖葫芦,随着人们对小吃的多样性需求,他与时俱进,增加了草莓糖葫芦,深受游客喜爱。国庆节当天,他的糖葫芦卖了6000多元。他胖乎乎的脸上充盈着笑容,称赞泰州环境好,市民幸福指数高,老街人气旺。

  “春芒”老挝咖啡、泰式奶茶店开在一辆装扮成大巴的车箱内,里面坐满了等候的游客,来自四川宜宾的陈棋和爱人忙个不停,他们的咖啡、奶茶都是现做现卖,由于生意太好了,他俩将带有编号的货单打出来送到顾客手中,不住地向顾客打招呼,要等候30分钟,建议顾客逛一圈后再来取。当晚不到7时半,小两口就已做了125单生意。

  据泰州文旅商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老街是泰州人流量最集中的地方,为让市民游客品尝到泰州的特色小吃和各地的美食,他们在老街外街的东侧新增加了27个由集装箱改造成的色彩缤纷各种款式的巴士小吃店,有单层的,有双层的,还增加了充满文艺范的顾客休息处,让这里弥漫烟火气,形成新的网红打卡点。

  来自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几位大学生边逛老街,边品尝小吃,来自镇江的大学生任雪儿说,泰州老街真热闹,古色古香的建筑,灯光璀璨的夜色,小吃品种又多,我们利用国庆节来这儿,既大饱眼福,又大饱口福。

  此外,一些泰州特色文化产品也赢得了游人的目光,捏面人、糖画、手工木簪、铜汤婆、手工包包等这些精致的手工艺品让人爱不释手。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通讯员/沈杰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