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蓝”+“志愿红” 国庆假期父子齐上阵

2022年10月02日 16:15: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父亲龚斌,是长江航运公安局镇江分局泰州派出所教导员,江苏省优秀人民警察;儿子龚固,是在校大学生。国庆假期,泰州海军舰艇文化园迎来众多游客,这对父子齐心协力服务园区平安。

  龚固在学校就参加过多次志愿服务,9月30日晚,龚固回家,龚斌试探性地问了下儿子,明天是否有兴趣到文化园当一天志愿者,龚固爽快地答应了。10月1日一早,龚斌穿上警服,龚固穿上红马甲,父子同行,来到文化园。“这里是园区入口,也是工作人员为游客查验核酸、测量体温的地方,测完体温要引导游客从你右手边的通道进去,一定要认真配合工作人员。”龚斌一边带儿子熟悉园区环境,一边讲解志愿服务的要求。

  上午9时,文化园准时开业,父子俩立即“上岗”——父亲龚斌维护园区秩序;儿子龚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父亲奔走在售票处、检票口、浮桥、军舰等各个部位,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儿子就站在园区入口,协助查验两码、核酸,游客再多,他也逐个检测体温,一天下来,共测温2000余人次。有时,龚斌路过园区入口,人群中,父子俩相视一笑,互相鼓励。游客渐少,夕阳投射出父子并肩的背影。

  值得一提的是,龚固此次回家行程匆忙,3号早上就要返校。短短两天假期,龚固就为文化园奉献了一天,这一天的汗水让龚固感受到父亲坚守工作岗位的意义,也坚定了他参与志愿服务的信念,龚固立志要和父亲一样,做一个对人民、社会、国家有用的人。

  龚斌则对自己的工作、对儿子的成长深有感触:“去年国庆首日,文化园游人如织,各项工作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同时,进一步检验儿子的奉献意识和吃苦耐劳精神,今天带儿子来做一天志愿者,既是对他的锻炼,也是对我的检验。执勤时,我的一举一动都要做好他的榜样,无愧于这身警服,将责任心与奉献意识传递下去。”

  一天下来,父亲看到儿子的成长,内心满是欣慰;儿子体会父亲的付出,肩上多了担当。不同的颜色,同样的信念,父子齐上阵,共祝祖国平安昌盛。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陈翔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