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景区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2年10月02日 15:24: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假期不远游,就地过节也精彩。假期中,江苏各地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游客出游热情不断攀升。同时,各地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游览安全、有序。

  “请主动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戴好口罩,有序入园。”在南京玄武湖景区入口处,喇叭声持续响起,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记者看到,游客们经过测量体温、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程序后,有序入园。景区内,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派喜庆的节日氛围。

  当前,玄武湖景区秋花秋实展已经开幕,向日葵、百日草、一串红等各式秋花竞相开放。最惊喜的是,景区的情侣园内,成片向日葵向阳而生,装扮了秋日玄武湖。

  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介绍,国庆假期,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所有游客入园都要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景区加大了公共区域及公共设施的消杀频次,增加了安保人员以及志愿者。从入园情况来看,预计单日客流达到6.8万人,客流平稳有序,游览舒适。

  国庆假期,连云港花果山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清晨,江苏最高峰玉女峰,云雾缭绕,犹如仙境。游客们登高望远,享受惬意的假期。此外,游客们还来到水帘洞、三元宫等景点,感受花果山缤纷的秋日胜景。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花果山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加强游客健康监测。同时,景区各单位全员在岗,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秩序维护等工作。

  金秋十月,江苏各地的桂花陆续开放了。在镇江焦山景区,第24届桂花节已经开幕。记者看到,丛丛绿叶之间,一朵朵黄白小花绽放枝头,暗香浮动,吸引不少游客闻香赏桂。

  据了解,焦山桂花园总面积3.5公顷,共栽植桂花三千余株,包括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四大品种群。目前,金桂、银桂、丹桂香味浓郁,已经进入盛花期,预计花期持续十到十五天。除了赏桂,游客来到焦山景区还能欣赏文艺表演、品尝桂花美食。

  焦山景区管理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欣介绍,国庆假期,景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游客需要出示行程卡、健康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入园。总体来看,景区客流平稳,秩序井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连云港台 镇江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