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用自然人信息精准赋能基层治理 南通通州上线自然人状态综合服务平台

2022年10月02日 14:39: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通首个自然人状态综合服务平台在通州区上线,该平台有效解决了区级行政机关之间及与镇(街)之间政务、信用等信息资源共享不畅的问题,促进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

  通州区人社局每月发放退休金、补助金等各项资金超亿元,涉及人口达几十万人。往年,在人社局认定受益人资格后,工作人员需要前往多个部门收集资料进行核实,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平台上线后,人社局可以实时进行大数据分析比对,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南通市通州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邢慧慧说:“让我们更加全面地比对到这些信息数据。通过数据稽合,我们可以事中、事后实施监管,对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实现了从‘人防’到‘技防’的升级。”

  近年来,南通市通州区积极打破数据壁垒、推进各部门之间的政务数据融合共享。平台上线运营以来,已整合公安、民政、人社、医保等11个部门的自然人数据资源39项,总数据量1254万条,实现了社会保障、信用管理、医疗卫生等多领域共享共用。

  南通通州区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彭道新说:“下一步,我们将从就医、入学等群众关切的方面开发应用场景,加大数据的跨部门融合,进一步提升数字政府服务水平。”

  (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田远 南通中心站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