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涟水一末班公交司机骑车5公里送坐错公交小学生回家

2022年10月02日 13:14: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你坐反了,我的小公主哎。”

  “那怎么办?”

  “我骑车送你回去呗。”

  这是一段发生在涟水208路公交车9月29日末班车上的暖心对话,公交司机贾中义发现小女孩乘坐公交车坐反方向,下班后,他骑车5公里将小女孩安全送到其家人手中。

  称她“小公主”,也是即兴脱口而出,10月1日,贾中义告诉记者,这样称呼小女孩完全是为了缓解她紧张的情绪。据其介绍,9月29日,他驾驶208路公交车从涟水牌坊出发前往涟水新涟中终点站,在路过涟水郑梁梅小学时,这名小女孩与其他学生上车,途中乘客有上有下,但是当车行至终点站时,小女孩还没有下车的意思,于是他上前了解情况。

  经过一番对话,得知小女孩是坐了反方向公交车,此时的小女孩也不知所措,贾中义告诉小女孩,他会安全送她回家,并立刻将此情况向他所属公司——涟水驰宝城市公交公司值班领导汇报。下班后,他骑电动自行车按照小女孩所说的居住小区将其送回,途中,贾中义担心小女孩家人担忧,就让小女孩用他的手机给其家人报个平安,快到小区时,贾中义与前来迎接小女孩家人汇合,将小女孩安全送到其家人手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黄在贵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