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三名被困通风井工人 古稀老人储祥山当选9月“江苏好人”

2022年10月02日 11:34:49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省文明办发布了9月“江苏好人榜”,南通市及时救助3名被困工人的古稀老人储祥山当选“江苏好人”。

  今年76岁的储祥山是海安市大公镇北凌医院退休医生。今年1月11日下午,他在田地里干农活时,发现在田边污水管网管道内施工的三名工作人员长时间没有出来,他前去查看,发现三人被困管道内,呼吸困难、奄奄一息。在这危急关头,储祥山第一时间召集村民进行施救,经过20分钟的努力,众人成功将三人从管道内救出。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储祥山不敢有丝毫松懈,他发挥专业所长,轮流给三人进行心肺复苏,为后续治疗争取了有利条件。经治疗,三人均转危为安。乡亲们纷纷为他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夸他是平凡英雄。而储祥山却笑笑说:“我不是英雄,我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本能。”储祥山当选为见义勇为类“江苏好人”。

  (来源:南通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