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假期坚守核酸检测实验室,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2年10月02日 09:33:21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大多数人在享受国庆假期的时候,有这样一群“大白”,他们身穿防护服,不分昼夜地探寻病毒的“蛛丝马迹”,为的是第一时间准确出具核酸检测报告,筑牢扬州市疫情防控防线。他们用最平凡的坚守,守护着扬城百姓的健康。

  10月1日上午10:40,扬州市核酸城市检测基地刚刚接收到一批核酸样本,需要立刻进行检测。扬州市疾控检验科技术人员徐娅雯所在的4人检测小组穿戴好防护装备,迅速进入实验室,开始了检测工作。徐娅雯按照规范的流程,对样本进行归类,同时对样本进行1孔至90孔的排列,再将样本送入实验室内。

  徐娅雯和同事一起忙碌着,配试剂、标本拆袋、编号、加样、点样、上机扩增、审核结果……小小的操作间内,堆成小山似的标本群,身穿厚重防护服的检验人员与病毒正面交锋,把生物安全柜当作“铠甲”,把加样枪当作“武器”,在PCR扩增仪、核酸提取仪等各种精密仪器的协助下,精神高度集中地工作着。

  只要进入实验室,检验人员不喝水、不进食、不如厕,一直坚持到检验完成。加之N95口罩紧紧勒着面部,防护服密不透风,工作时间又长,每轮实验下来,都是对检验师体力和意志力的双重考验。

  直至下午一点多,这一批全部样本检测完毕,徐娅雯和同事才走出实验室,此时饥肠辘辘的他们才想起来早已过了午饭的时间。“有时候忙起来,两顿饭都会并一顿吃,就为了抓紧完成检测,第一时间出具结果。”徐娅雯工作忙完,才有空跟记者聊几句,“今天我们是两组人,一组上班一组备班,8个人,上午八点半上班,晚上十点下班。”对于假期还在坚守岗位,她表示:“很正常,这是本职工作。”

  1日当天,扬州市核酸城市检测基地共进行了1000多人次核酸样本检测。国庆假期,扬州市疾控中心应急值班组和城市核酸检测基地的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坚守岗位,24小时在岗轮值,确保“落地检”、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等工作顺利进行,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力以赴为守护扬城百姓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国庆假期尽好责、站好岗。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