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首日 江苏全省高速迎来出行小高峰

2022年10月01日 20:23: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多条路段车流量上升 总体通行情况平稳

  10月1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看到,全省高速路网的车流保持在高位运行状态,有15个路段出现了比较大的车流量,一些热门服务区的车流量也明显上升。根据交警预测,整个国庆假期期间,江苏高速公路的日均出口流量约为285万辆到302万辆,今天的出口流量将是整个假期中最高的,预计将达到320万辆到340万辆。

  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值班民警吴超介绍:“比如G2京沪高速扬州段 、G15沈海高速南通段,呈现一个由南往北的现象。G42沪蓉高速镇江段、常州段,呈现一个由东往西车多缓行现象。过江通道比如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也会出现由南往北车多缓行现象。”

  收费站通行"一车一杆" 多部门保障畅通

  为保障出行通畅,国庆长假期间,交警、路政等部门,都制定了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事故。要特别注意的是,今年国庆长假,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统一采用"一车一杆"的通行方式免费放行,车辆在排队通过收费站时,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车速。“请大家在收费站排队时不要着急,有序通行。危化品车全路网全时段禁行。针对交通事故,全省高速共设置42个事故快处快赔点。”吴超提醒。

  国庆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对涉车涉路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无锡江阴市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民警许源介绍:“我们在每个交通复杂节点均布置了警力值守 ,此外还留足了应急备勤力量 ,同时也做好了应急装备保障工作 。大家在假期出行中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避开拥堵路段,拒绝疲劳驾驶。”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范洁萍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