姹紫嫣红 满城飘香,江苏各地迎国庆氛围浓厚

2022年10月01日 20:07: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期间,省内各主要道路、重要景观景点、市民公园广场焕然一新,用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

    国庆节来临之际,省内不少重要道路、景观节点开始换上“节日妆”。作为南京市重要的过江通道,9月30日开始,南京长江大桥南堡停靠带两侧布置了长约60米的庆祝花坛,在有限的场地精心布置节日主题,给路过的驾乘人员带来美的享受。


长江大桥庆祝花坛

    “整个花坛用黄色孔雀草作为背景,红色的狼尾花组成了一条飘带,整个面积在250平方米左右。”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桥隧中心主任丁泉说,“整体布置表达了各民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意气风发,砥砺前行的一种精神。”

    在江阴市城区主次干道,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点缀着中国红,涌动着爱国情。一组组以国旗、五角星、祥云、和平鸽等元素组成的花卉造景精致巧妙,让市民们一饱眼福。

    市民赵女士在广场上驻足观赏美景,感受节日的喜庆氛围。“走在路上看着我们的(城市)布置得特别喜庆,心里就感到非常自豪、非常幸福。”

    记者走进淮安市钵池山公园,立即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园区不仅在蜿蜒近百米的天桥下方布置了200盏大红灯笼,还在4座石桥上悬架起了200多面五星红旗。

    “每到国庆节,公园的玻璃栈道上都会挂上红灯笼,特别有节日的气氛。”淮安市民乔先生说,“看着这一抹红,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我想说祝福祖国母亲,祝她越来越强大和富强,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淮安楚秀园广场

    在淮安市区楚秀园广场,大型绿雕“迎国庆”显得格外醒目。鲜艳的国旗搭配火红的灯笼,显得大气热烈。记者了解到,除了与国庆主题相关的彩灯外,公园的花卉景观也已进行了改造提升。

    “国庆到来前,我们楚秀园对全园12处花径进行了改造提升,共栽植了将近100种园林植物,比如说狐尾天门冬、千年木、穗花母荆等等都是首次引进。”淮安市楚秀园园景科科长陈超表示。

    节日的徐州街头,鲜花点点、绿意盎然。淮海路、中山路是徐州市最繁华的两条商业大街,国庆前夕,徐州市城管部门通过对花卉品种的精准选取投放、更换过程的精细管理,对两条道路花池花带及路边景观的过季花卉进行了更换。

    “我们的换花工作都是在晚间进行,施工要做到‘三净’,也就是撒漏扫净、护栏擦净、叶片干净。”

    徐州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鼓楼执法监督二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黄斌告诉记者,草花换新过程中,城管部门确保交通安全和更换效果兼顾,同时加强对新换草花的巡查力度,督促相关人员浇水养护、缺株补植。

    “确保新更换的绿植花木以最佳效果呈现给广大市民。”黄斌表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俞声扬 江阴台 淮安台 徐州台 丹阳台 常熟台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