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首日铁路客流增加 建议提前1小时到站

2022年10月01日 20:05: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国庆有七天假期,今天(10月1日)是第一天,不少市民都有外出的打算,乘坐火车出门也是不少市民的首选。据省交通厅和省公安厅发布的数据,今天的铁路出行客流达到了最高峰。

  昨天,南京站和南京南站迎来了节前的出行客流高峰,客流量分别在5.5万和15万人次左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根据10月1日的预售票情况,今天的客流量仍有小幅提升,特别是在今天上午出现了持续的大客流。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郭明慧介绍,“假期期间主要以探亲和旅游为主,中短途居多,比如说南通、上海以及盐城、扬州等方向,车票比较紧俏”。

  在客流量增大的同时,旅客进入候车室前需要先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等,在检票进站后,人和行李都要依次通过安检。今天一早,就有两名旅客因为携带的行李中有违禁品等,耽误了原定出行计划。郭明慧介绍,“当时安检员在手检的时候发现他左侧口袋里有硬物,就让他拿出来,他拿出了钥匙和烟盒,后来安检员还是发现不对劲,再次进行检查,发现口袋里还有一把管制刀具”。

  据这名旅客称,他担心这把跳刀在安检时被发现,特意没放在行李箱中,而是随身带着,企图蒙混过关,但还是被发现了。目前,这名旅客仍在接受警方处理。而根据相关安检要求,携带的饮料要喝一口。旅客李某携带了多瓶开封的饮料瓶被拦下。李某交代,这是他从单位弄来的洗洁精,分装到了饮料瓶里,准备带回老家用。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张佩卿介绍,“有的旅客出门会有习惯,把液体分装到其他饮料罐里,这种改变了原包装,属于性质不能判明的液体,是不能携带上车的”。

  在再三犹豫后,李某作了放弃处理。铁警提醒,假期期间,旅客进站时间较平时有所增加,广大旅客要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预留充分时间,建议最好提前1小时抵达车站。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