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6年打造 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冈瓦纳展区正式亮相

2022年10月01日 19:20: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国庆假期第一天(10月1日),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星球探秘嘉年华”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动物园冈瓦纳展区正式对游客开放,这是动物园历时6年策划、打造的新展区,不只展示动物,更讲述了动物和栖息地环境之间的故事。

  上午,记者在动物园冈瓦纳展区看到,高大的树木、密林错落有致,与山体、枝干、水塘组成了动物们的栖息地。在这里,游客们可以穿越丛林,抬头观望长臂猿,也可以透过玻璃窗欣赏迷你的松鼠猴,还能在水塘看到火烈鸟等动物,非常奇特。

  据了解,冈瓦纳古陆,是大陆漂移说所设想的南半球超级大陆。有资料表明,“冈瓦纳古陆”确实存在过,而且是南美洲、澳洲、非洲等大洲的前身,带有浓郁的神秘色彩。

  目前,动物园冈瓦纳展区生活着现今亚洲、美洲、非洲、澳洲等各大洲代表性的动物,包括拥有“第五只手”的红脸蜘蛛猴、动画中的无脸男的原型——白面僧猴、童话迷你小猴——松鼠猴、金头狮面狨、大嗓门——红吼猴、高音歌唱家——合趾猿等等,还有火烈鸟、鸸鹋等动物。它们奇异多彩,呈现出生命的无限张力。

  为了让游客更好地参观,冈瓦纳展区设计了“树冠层之旅”,通过抬高游客参观高度,让游客近距离观赏灵长类动物在丛林间穿梭的景象。同时,冈瓦纳展区动物采取“混养”手法,这对动物园的饲养技术、动物行为管理有很大挑战,但是却丰富了游客的观赏体验。

  红山森林动物园园长沈志军介绍,传统的动物园展示,是一个笼子或一个场馆放置一个物种,但是冈瓦纳展区把不同的物种实现了“混养”,形成了一个和谐的生态圈。这样一来,游客在某个角度参观时,可以看到多个物种和谐相处的景象,会感觉到更加梦幻,更加神奇。

  除了冈瓦纳展区,动物园高黎贡展区也对外开放了。据介绍,高黎贡区域位于我国西南山地,是因印度板块与亚洲板块的挤压而形成的独特地理生境,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极其丰富的区域之一。目前,动物园高黎贡展区展示着人气动物小熊猫、双鸟犀鸟、白眉长臂猿、孔雀,后续还会有更多动物陆续入住。

  国庆假期,动物园“星球探秘嘉年华”也已启动。游客们可以带着动物园免费提供的动物玩偶,到各个场馆拍照、打卡;也可以体验奇妙动物艺术绘,画上动物造型来一场奇特之旅。当然,还能在动物园里观看儿童绘画展,观看小剧场的手偶剧表演《山中无老虎》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