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用辛勤的付出 履行责任和担当

2022年10月01日 19:19: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今天(10月1日)开始,大多数人都已经进入休假模式,但在一些特别的岗位上,仍有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放弃休息,用辛勤的付出,履行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在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承建的孟北保障房项目工地,生产经理正在巡查工地,和工人们强调假期施工的注意事项。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项目涵盖6栋27层住宅和2个商业配套,未来将提供1130套安置房。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主体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施工和装修。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孟北保障房项目生产经理王硕新:“目前主要是装饰装修的施工和我们机电安装工程的施工。具体包括室内墙体腻子的施工、地平的施工,包括公共区域地砖的铺设,机电安装方面主要是管道的铺设,还有电线电缆的铺设。”

  为了保障项目高质量如期竣工,这个国庆假期,项目上的450多名工人和管理人员放弃休息。他们觉得,房子建好后,能够赢得住户的满意,这些付出就都值得。 王硕新:“这个工地从基础开始到最后交付,都是从我们一点一点的汗水,通过我们付出得来的。感觉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从出生到最后的成长。当这些人员入住后,对我们质量和工期能有一个很好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建设者来说,是一件很欣慰的事,也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

  在盐城东高速进口,排队的车辆很多,防疫志愿者们为需要进行“落地检”的车辆贴上提醒贴纸,并引导车上人员到核酸检测处进行采样。盐城东高速口疫情防控组组长丁纪元:“包括采样点和我们的引导人员都排了值班表,并且增加了人员,对于采样我们是2小时1送,确保我们的核酸采样及时到位。”

  同时,盐城南洋机场在T2航站楼1楼出口设置了便民免费核酸检测点,引导进港旅客完成“落地检”。另外,设立中、低风险航班两个专用通道,设置物理隔断,明确专人引导, 避免人员聚集。

  这个国庆假期,对常州海事局执法人员来说,依旧忙碌。海事执法人员的主要工作包括:保障水上交通安全,船舶检查,水上搜救,水域清洁等。他们,以海巡艇为家,24小时值班,几乎全年无休。常泰长江大桥施工船舶船长王志根:“如果遇到险情,他们会第一时间到现场, 我们在休息的时候,他们整天在守护一方平安,维护航道秩序,也蛮辛苦的。”常州海事局录安洲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程曜乾:“越是这种重要的节日,越是我们重点工作的时段,增派值守人员,加强现场的巡航检查。国庆我在岗,安全不放假,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