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传来最新消息!2025年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

2022年10月01日 15:03:42 | 来源:淮海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30日上午,徐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的08标段和10标段同时始发盾构机。截止目前,地铁6号线已有17台盾构机进行掘进。

  记者在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10标段的京沪高铁西站看到,一台名为“通达号”的巨大盾构机已经调试安装完毕,随着刀盘的缓缓转动,京沪高铁西站到大湖北站区间正式实现双线同时掘进。

  该区间长度达到2800多米,为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最长区间。该区间将下穿故黄河、京沪高铁、徐州东检修工区、大湖水库、陇海铁路、凤凰佳园小区等多个特级、一级风险源,是整个徐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控制性节点工程。

  就在同一时间,地铁6号线一期08标段的奥体中心北站也举行了盾构机始发仪式,直径6.4米、长83米、总重超300吨的“勇为四号”成功达到始发掘进条件。

  奥体中心北站至徐州一中站的盾构区间总长虽然只有288米,但是整个区间拱顶均为液化土层,完全是在富含地下水的砂质粉土中夺取一条通道,各类管线错综复杂。参建人员在盾构始发、接收过程中,通过优化施工工艺规避了在砂质粉土中人工破除洞门可能导致的涌水、涌沙、还有地面塌陷等风险隐患,确保工程进展安全顺利。

  据悉,徐州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2.8km,设地下站16座,途经铜山区、新城区,串联高铁东站、新城区行政商务中心、铜山新区中心等大型客流集散点,是徐州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路线。截至国庆前已实现车站封顶6座,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完成57%,28个单线区间贯通2条,全线区间完成整体进度的17.8%,项目建设推进顺利。

  徐州地铁集团基础设施公司项目管理二部处长邹飞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6号线一期工程80%以上的车站将实现封顶,全线主体结构完成85%,区间工程完成50%,为2025年6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淮海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