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迎国庆 满城飘扬“中国红”

2022年10月01日 11:01:19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星红旗飘扬东关街。程曦 摄

育才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祝福祖国”主题活动。刘冠霖 孟德龙 摄

祖国万岁

苍山如海  郭巨永治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扬城大街小巷花团锦簇、国旗飘扬,走在街头,随处可以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市民们以各种方式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

  飘起“中国红”

  国庆节临近,扬城街头随处可见飘扬的五星红旗,鲜艳的五星红旗与蓝天白云交相呼应,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大家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好地方”扬州越来越好。

  这两天,鲜艳的“中国红”已经成为城市的主色调。东关街两侧挂满五星红旗,处处涌动的“中国红”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市民和游客可以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点燃爱国热情,引发爱国共鸣。

  记者看到,不仅单位部门悬挂国旗,一些居民也在自己的窗户前悬挂上了国旗,还有一些孩子手拿小国旗不停挥舞……不少市民开心地说,国庆悬挂国旗,为祖国庆生,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洗脸”迎国庆

  昨晚,市区各家物业公司组织人力和机械,对辖区内各主次干道进行冲洗,以洁净市容迎接国庆。

  昨晚8点10分,杨柳青路与邗江北路交叉口,兰庭物业的10多名环卫工人自东向西开始冲洗路面。与此同时,市区的万杨、名扬、海沃等物业公司,也组织对润蜀路、文昌西路、百祥路、运河西路等主次干道进行冲洗。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晚的冲洗路面是市区的统一行动,目的是对路面进行一次彻底保洁,以更高标准的市容环境迎接国庆节。

  升国旗唱国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昨天,育才小学五千余名师生在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庆国庆活动,教育引导育才学子从小树立爱国之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千余名师生或在操场上,或在教室走廊上,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学生挥旗呼应,场面壮观。

  昨天早晨,邗江区双桥街道文苑社区组织新业态群体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庆国庆升国旗活动。随着嘹亮的国歌在文苑社区国旗台广场上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人员整齐列队,用洪亮的声音唱响国歌,一起祝福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来源:扬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