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豫: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2022年10月01日 10:30: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烈士精神永不磨灭,人民英雄永垂不朽。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上午,宿豫区在庄严的宿北大战遗址公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殷其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源等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及社会各界代表来到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辈。

  参加活动的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部委办局、区直单位、各乡镇(街道、园区)主要负责人,公安民警、消防员、老复员军人、军烈属、退役军人、双拥先进典型、中小学生和群众代表等近300人在纪念碑前肃立,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陈慧敏主持仪式。

  苍松颔首,丰碑矗立,纪念碑上的红色五角星,熠熠生辉。 

  全场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宿北大战遗址公园讲解员讲述身边英雄王茂生烈士事迹。

  在《献花曲》深沉凝重的旋律中礼兵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缎带上书写的“英雄烈士永垂不朽”格外醒目区四套班子、区人武部主要领导,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凝视花篮、整理缎带。

  全体人员,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和英烈墙。

  碧血丹心照汗青,千秋正气壮山河,让我们踏着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宿豫精彩篇章。

  (来源:宿豫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